close

IMG_4144    

原本這應該是寫給我自己看的東西
話說,生恩的時候,去採購東西,遇到了一個好心的店員
有跟我說什麼該買,所以要去生的時候,護士還以為我生過,因為我什麼都有
只是真的生完住院了,又發現缺這個缺那個的,生怕下胎又會忘
所以就在家人每次幫我帶東西來的時候,都會記下來
之後有給幾個後面生的朋友
最近有人跟我說,我應該PO出來讓人家看到的
好吧,如果真的有幫忙,也是功德一件,畢竟我也常在Google東西
人家有寫就真的很有幫助

我是在台北長庚生的,如果以下的東西是針對我住這邊寫的喔

 

1. 你跟你ㄤ的身份證,健保卡
2. 媽媽手冊(快生前會給你一張B型肝炎的單子要確定也有)
3. 濕紙巾
4. 抽取式衛生紙
5. 產後衛生棉(康乃馨有一款給產婦用的,住院用綽綽有餘,你也可以用一般夜用的,不過人家是說算起來比較划算啦!但是如果你衛生棉本來就有囤貨,那就不要多買了,反正量多也只有一到兩個禮拜的事情而以,剩下的一般量就夠了,甚至可以用護墊哩。)
6. 產褥墊(墊在床上,10片左右好像就夠了)
7. 免洗內褲(這是好東西哩,如果你都懶的洗,買足一個月的吧,哈)
8. 陰道沖洗器(自然產才需要)
9. 保溫杯瓶(喝水用)
10. 餐具(吃飯用)
11. 可以放在蒸飯箱的便當盒(加熱用的,醫院沒有微波爐至少我生的那家沒有)
12. 盥洗用品,牙刷牙膏(如果老公都不能回家就多帶一份)
13. 媽媽的衣服(出院用)
14. 小孩的衣服、包巾(出院用)
15. 臉盆或是坐盆(產後泡優點坐浴用,坐盆可以放在馬桶上會很方便,我自己是沒用過,但是下一胎可以考慮,哈)
16. 室內拖鞋(不要夾腳)
17. 保暖的襪子(最好即膝)
18. 帽子(要去餵奶的時候怕吹到風,所以就乾脆有一件帽T的外套最方便)
19. 束腹帶(可以下床就開始包囉,因為肚子真的還是很大,哈)
20. 洗手乳(給人家來訪的時候讓在廁所洗手的)
21. 溢乳墊(非必要,如果你奶真的在醫院的時候就爆出來的話,我是沒這困擾啦!哈)
22. 面膜(最近突然覺得,應該要帶一下,這樣我出院的時候皮膚還是水噹噹,怕冰,隔水加溫一下就好啦,這片絕對要記得...)

 

其實以上的東西,你要是都沒準備也沒差,醫院或附近都可以買的到,醫院還可以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哩,哈! 只是可能不便宜吧!

 

※ 出院的時候出生證明至少五份。(市政府補助,勞保補助,公司福委會補助=>你跟你老公,健保卡申辦)
※ 可以住單人房就加錢吧,這樣你跟你ㄤ睡覺會安穩多!!
※ 想要打無痛的話,再開三指前就要決定,要不然開到四五指才打就真的是白打了,因為後面開的速度很快喔!
※ 離開醫院的時候記得跟醫院要產房&baby room的電話,因為回來坐月子的時間如果有媽媽或小孩的問題,可以問護士。

 

住院的設備看醫院,基本上除了廁所有衛生紙,每天也會有乾淨的衣服給媽媽換穿,其他的東西都要自己準備,就想像是很簡單的商務旅館啦!

arrow
arrow

    Angi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